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文化建设激活校园生活

2014-12-16 16:3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乌鲁木齐关文化建设工作开展近五年来,机关文化建设已带动校园、社区、窗口服务单位等各领域,走出古板、单一的机关工作,用亲民、贴心等代名词走进百姓身边,一股和煦的机关文化之风在乌鲁木齐愈见浓厚。

  12点的大课间,乌鲁木齐市13中学的同学们喊着各自班级的口号,节奏适中、铿锵有力的围跑在校园操场上。这样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来自于机关文化与校园文化的结合。通过"建家"理念的融入,学校在楼道、教室等地方,融入文化细节,让每一面墙壁"会说话"。初二年级主任孔绍说:“从每个墙面上,让办公室有一个文化的氛围,还有全家福的照片,办公室里学校还配了一些加湿器,有一种温馨的感觉。”

  在这个大家庭里,有综合素质拓展中心,有校园新闻,特别是每周2次的《三语问候》电视学习内容,让初三十班学生王康妮十分喜欢,她告诉记者:“这样的节目不仅让我们可以了解到自己的文化,还可以了解到更多的民族文化,对同学之间的互相了解有促进作用。”

  通过环境的营造,让师生爱校园、爱工作、爱学习。这几乎成为不少学校将机关文化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中的共同体现。乌鲁木齐市第22小学德育副校长袁勤介绍说:“我们就致力于培养欣赏美、懂得爱的爱美少年。围绕这个目标,努力打造学校课堂文化、行为文化、教师文化。学校的社团活动课,一共有六大类,艺术类、体育类、心理类,62个社团小组。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特别丰富多彩的活动氛围,达成我们的培养目标。”

  通过机关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的结合,目前,乌鲁木齐市600多所中小幼学校的47万多名学生,校园生活愈发多姿多彩。乌鲁木齐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斯迪克?牙生表示:“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各种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通过开展手拉手、结对子,互相进课堂等活动,促进了各族师生的交往、交融,形成了各族师生和睦相处、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江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