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到海南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2014-12-11 15: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12月11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陈炜森)12月8日至11日,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率领的督导组一行7人来琼督导检查海南对落实中央领导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6号文件及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毛超峰及相关地区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调研活动。

  毛超峰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督导组来琼表示欢迎,并从三个方面就海南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及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作了汇报。毛超峰指出,海南省在贯彻实施中央精神方面: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动员部署。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分别于6月27日和7月13日两次就海南禁毒工作做出批示,省公安厅、省禁毒办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整治、琼州海峡堵截毒品、百镇禁毒大会战三个专项行动。同时抓住重点,全面强化四项措施:即强化海峡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强化毒品集散打击工作、强化吸毒人员管控戒治工作、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强力推进,落实人员、经费等各项保障。毛超峰还分析了海南禁毒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禁毒工作薄弱环节,毛超峰从打击与堵源相结合、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建设专业队伍等方面如何加强作了具体汇报。

  在琼期间,督导组通过座谈、实地检查等形式,对海南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先后听取了省禁毒委员会,三亚市、琼海市、海口市禁毒委员会的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到海口秀英码头、三亚市河西区金鸡岭路社区、三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琼海市加积镇山叶社区、海口火车站南港码头实地考察调研,走访座谈。通过细致的工作,督导检查组全面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切实摸清了情况。

  督导检查组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堵源截流、缉毒执法、禁吸戒毒、毒情重点整治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督导检查组组长胡祖才要求,海南省要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胡祖才强调,要切实加强禁毒工作保障措施实施到位,特别是在配备专业队伍、增加经费投入、推进“十二五”禁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方面要重点落实。胡祖才最后要求,要切实提高全社会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海南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强化协作配合,统筹推进各项禁毒工作。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国家禁毒委员会联络员、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巡视员吴玉和、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田湘利、省综治办主任林捷、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张韵声、海口市委副书记刘庆声及海南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督导检查和调研活动。

编辑:龙明洁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