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4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开幕

2014-12-10 12: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记者从第九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区了解到,12月9日,2014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开幕。作为第九届北京文博会的创意活动之一,今年主题为“资本市场与3D产业经济”。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3D博览会”持续时间长、形式新颖、亮点纷呈、活动密集丰富。从先期11月2日开始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周活动,到12月9日 “3D博览会”正式开幕,几乎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动上演,期间包括3D影视短片体验、3D设备展示、3D科技产品影片推介会、第九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展映、任艳明雕塑展2014年城市3D体验中心联盟年会等十余场活动,可谓是天天有亮点、场场有惊喜。

  在开幕式当天的3D高峰论坛上,由朝阳规划艺术馆率先提出了“3D生态圈”的发展模式——引入“3D产业经济”中的新动力“资本运作”,集3D产品(技术、内容)研发、展示、推广、投融资全方位立体式的3D产业服务模式。从3D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及相关服务支持业务为核心的系列化3D产品输出,到提供3D作品的专业化展示发布平台(3D体验中心),再到3D产业的会展、交流平台(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以及3D推广、交易平台(3D集散中心),形成由多平台专业化支撑的、具有产业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3D产业发展模式。

  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3D影视技术专家、好莱坞3D影视制作公司、专业投资人、行业用户等, 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话3D产业未来,大家对“3D生态圈”模式表示出强烈的感兴趣和强烈的参与意愿。

  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创办于2010年,作为文博会的一个重要创意活动已成功举办过四届,是国内举办历史最长的3D技术博览会。一路走来,作为中国3D新技术、新创意的权威峰会,“一直不断探索、尝试中国3D产业化发展的新动力、新模式”的目标明确,致力于搭建国内外3D对话交流、产业提升、资源互换、供需对接的多元专业化平台。四年来,愈百场活动精彩亮相,催生出高峰论坛、3D作品推介交易、展览展示、影视短片体验等经典环节。2010年《阿凡达》团队借助“3D博览会”第一次引入中国,一石激起千层浪,吸引了国内3D圈的瞩目,同时推动了中国3D电影的发展。几年间,好莱坞著名导演频频造访、国内外知名3D业内人士近千人共聚产业盛会,共吸引社会观众超万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当前,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的3D产业盛会,一个响亮的品牌,充满号召力和凝聚力,并以更高、更专业的平台解读中国3D产业市场现状、指引3D产业发展方向。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