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八届亚太地区灾难与急救护理联盟大会”在武汉举行

2014-11-25 14: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武汉11月25日消息(记者贡婉莹 韩萌)11月25日,由亚太地区灾难与急救护理联盟主办、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承办、世界卫生组织和菲律宾马尼拉大学协办的“第八届亚太地区灾难与急救护理联盟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亚太地区灾后响应能力的建设。

  参加本次大会的100名亚太地区灾难与急救护理临床专家和护理教育专家,将在三天的会议期间通过主题发言、经验分享及小组讨论,共同探讨灾难与急救护理能力建设问题和当前灾难与急救护理实践的最佳标准。据了解,大会目标是灾后运用最佳实例和标准提供有效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确定网络体系角色的定义,提升灾后响应工作体系的能力;确定网络体系中国家和区域运行机制的定义,用以加强应急系统下国内和国际医疗团队的工作能力。

  自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来,在世界卫生组织管辖的西太平洋及东南亚区域,超过16亿人口受到突发事件及灾难事件的影响,其中包括疫情、意外伤害、地震、风暴、海啸、洪灾、干旱等自然灾害及人为灾害。仅2012-2013年期间,菲律宾的洪灾、印度的干旱、印尼和四川的地震、H7N9疫情的传播及孟加拉的建筑物倒塌对整个西太平洋及东南亚地区的影响都十分巨大。亚太地区灾难频发,但由于医护人员尤其是护理人员的准备和培训不足,导致各国不能很好的应对频繁发生得各种灾难。2007年“亚太灾难与急救护理联盟(Aisa and Pacific Emergrncy and Disaster Nursing Network 简称APEDNN)”成立,旨在协同世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专业协作联盟,提升护理在减轻”突发事件及灾难对社区危害的能力,并致力于建设更加安全和具有自我重建能力的社区,成为西太平洋地区及东南亚地区灾难与急救护理领域的领导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推动亚太地区的大学和国际组织多方在灾难与急救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及科学发展。

编辑:竹立志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