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从广州车展看自主品牌成长 打响占领市场份额突围战

2014-11-21 12: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广州11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自去年9月开始,中国自主品牌企业销量开始同比持续下降,今年7月,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跌破20%,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在21号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我国汽车自主品牌推出46台全球首发新车,不少车型向中高端靠拢,打响占领市场份额的“突围战”。

  本届车展从21号起至29号在广州会展中心举行,在昨天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广汽、力帆、华晨等纷纷推出全球首发新车,和以往国内自主品牌竞相争夺中低端市场不同的是,今年推出了不少中高端乘用车,展会上看到,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在外观设计和科技配置不断进步,开始与国际品牌平分秋色,争夺目标细分市场。 广汽传祺总经理吴松表示,我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已经和前十年发生了质的飞跃,自主品牌下一步发展还需要精英人士多去体验,厂家也要把产品做得更好,和外国品牌比,品质要相当,而且在性能等方面还要更好一些。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走低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统计数据显示,三线市场在自主品牌销量分布中占比达47%,三线城市的经济增速放缓对自主品牌影响更大。其次,在竞品方面,合资企业的价格下探和消费者购车价格带上移,扩大了合资品牌的受众覆盖。今年9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止跌回暖。数据显示,中国品牌乘用车9月共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8.54%,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4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0.19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人们对于自主品牌的评价仍旧处于“便宜”的状态,很难涉及到科技,设计,文化等领域。客观的说,我们的自主品牌仍然处在一个成长期,甚至可以被认为是开拓期,很多地方仍然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走向成熟,它们开始尝试按部就班的研发,不断地提升、优化产品,注重质量与品质,让人们对于自主品牌的印象开始改观,甚至可以在海外市场进行打拼,比如长城汽车成功打入了澳大利亚市场,广汽传祺最近打入了中东市场,都开始取得不错的业绩。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