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高铁联调联试安保工作进展顺利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巡线途中携带干粮充饥(央广网记者 葛修远 摄)

  央广网11月5日门源消息(记者 葛修远 舒欣 通讯员 石进雄 谢飞)自兰新高铁联调联试工作开展以来,青藏铁路公安局西宁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严格遵照兰新高铁联调联试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措施、克服困难。目前,整个联调联试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进展顺利,为下一步正式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门源是兰新铁路途径青海进入新疆前的最后一站,门源管内平均海拔3000米,也是青海境内海拔最高的一段。

  由于近期门源管内天气寒冷、气温骤变,门源高铁工作组和西宁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的不少民警为此患上了重感冒。但尽管如此,却没有一个人因此退缩。民警们顶风巡线路、冒雪查隐患,对管辖内的每一个村庄和铁路内部单位逐个开展了走访,将“线路上的每个点”都熟记于心。由于连续大雪,造成门源高铁线路两侧地势十分泥泞,这就给民警们徒步巡线带来了诸多不便。

  工作组民警们发扬“勇挑重担、顽强拼搏、作风过硬、敢打必胜”的西宁铁警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联手协作、科学用警、克服困难、力保畅通,为确保联调联试期间线路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统计,自联调联试安保工作开展以来,门源高铁工作组及处包保单位治安支队民警累计巡查线路2400余公里,检查桥梁106座次、隧道118个次、涵洞877个次,排查各类隐患57处,整改51处,为接下来兰新铁路的正式运营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周阳作者:  日期: 2014-11-05 17:39:00
标签:兰新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