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北京2014年建筑长城杯评选结果出炉 保障房占两成

2014-11-03 17: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李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10月31日至11月1日,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召开创优经验交流暨创优新标准宣贯大会,并评选出2014年度建筑长城杯和建筑结构长城杯获奖工程,547项工程获得长城杯荣誉,其中,有106项住房保障工程获奖。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办公、研发大楼工程、总后礼堂整体改造和地下车库工程、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用房工程,复兴门内危改区4-2#地项目、北京爱慕内衣生产建设项目厂房工程等53个项目获得建筑长城杯金质奖。

  会上,5家获得金质奖工程的施工方进行了创优经验介绍。分别是北京建工三建公司的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办公、研发大楼工程,北京城建建设公司的总后礼堂整体改造和地下车库工程,北京建工国际建设集团公司的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用房工程,中建二局三公司的复兴门内危改区4-2#地项目,中北华宇建筑公司的北京爱慕内衣生产建设项目厂房工程。这些工程从创优理念、规范管理、绿色施工、新技术推广应用及技术创新等方面,给全市建筑工程树立了质量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

  北京市开展争创“建筑长城杯”活动已有近20年的历史。1997年,在《建筑法》颁发后更强调建筑主体结构坚固耐久的形势下,本市增加了结构优质工程即“结构长城杯”的创优评审项目。2002年,经过实践摸索形成的《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个标准),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颁发,长城杯工程的评审活动进入了高标准要求的新阶段。

  全市每年约有500多项工程获得“双杯”(其中保障房约100项),总建筑面积3000多万平方米,约占当年全市在施房屋建筑面积的15%。这些工程,均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施工管理,对混凝土强度的控制明显增强,混凝土裂缝得到有效治理,影响使用功能的质量常见问题基本消除,并且较好地贯彻了绿色施工、节能减排、推广应用新技术等要求。“双杯”市优工程为其他工程树立了质量样板,对全市工程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为适应北京市日趋提高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标准规范的变化,结合评审工作的具体实践,市建质协以体现“先进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原则,历时三年多时间,从总体框架、总则、基本规定,到评审标准及检查评议方法,对两个标准进行了全面修订:与国家级奖项(鲁班奖、国优)相关的评审要求相协调,体现通过技术创新进行创优和节能环保,优化评审方法和程序等。

  此次会议,对全体评审专家、建筑企业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北京全市工程争创长城杯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市建筑企业争创长城杯活动的健康发展。

编辑:周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