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北京APEC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基本落实 扬尘污染仍突出

2014-11-03 09: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李单)根据秋冬季节特点和保障APEC会议空气质量工作需要,北京市提前开展大气执法周行动,本次执法周内容是结合APEC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严查以混凝土搅拌站为主的“扬”出来的污染,严查以露天焚烧为主“烧”出来的污染,严查以家具印刷类为主的“飘”出来的污染。同时,以污染源单位检查为切入点,检查并帮助污染源单位完善和实施APEC期间各项措施。

  截至31日,北京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每天派出联合执法人员2-3组,共检查了海淀、丰台、房山、昌平、大兴、通州和平谷等区各类污染源50余家,并对区县8个乡镇、8个村的APEC措施落实准备情况进行了抽查督查。市环保局每天还派出10组执法人员,检查家具、印刷、汽修、搅拌站,并沿途巡查露天焚烧和工地。

  从督查情况来看,北京各区县对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采取的各项措施对重点污染源加以控制,治理措施的效果正逐步显现。被督查的各乡镇、村对辖区的任务也较为清楚,乡镇和村也有具体分管领导和人员负责保障工作,措施和方案基本可行。从检查情况看,涉及的停限产企业对停限产的任务和要求明确,大多数企业制定的方案可行,有的限产企业制定的限产措施超过30%。

  从污染源检查情况看,市环保局共检查工业企业和餐饮等81家,存在环保违法的只有6家,主要是搅拌站、沥青厂扬尘措施不到位和餐饮油烟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发现大兴1家9月30日前应退出的无许可的搅拌站还存在生产痕迹,为防止APEC期间生产,已经移交建委查处。露天烧烤的现象已经有所好转。30日晚,市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先前群众举报烧烤多发地点进行暗查,发现大屯北路慧中里小区、永泰小区、三环新城等原来烧烤严重的地区已经得到整治,未发现烧烤现象。

  在露天焚烧方面,各区县将责任落实到街乡镇和村,采取专人值守与加强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取得很好的效果。清理整治了一批脏乱差的垃圾焚烧点,垃圾焚烧现象得到遏制。但是在房山区和平谷区沿途也发现了3处露天焚烧点,被环保执法人员当场制止并移送属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通过对沿途工地巡查发现,扬尘污染问题仍然比较突出。10月31日执法队员执法检查时,发现昌平京新高速沿线有大片裸露土堆,门头沟东辛房拆迁工地大量拆迁垃圾露天堆放,大兴黄村魏永路改造扬尘污染严重,通州潞城镇贾后西村砂石料场扬尘污染严重。对发现的问题均已移交城管部门查处。下一步,全市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和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并曝光,督促违法单位进行整改。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