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建校30年培养民族人才逾3万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各民族的学生(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10月16日消息(记者廉军)北方民族大学30周年庆典大会今天在宁夏银川举行,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正伟专程前来祝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和自治区主席刘慧等领导同志与两万多名师生一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北方民族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设立在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部属综合性高校。30年来,北方民族大学坚持“为民族地区服务、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办学宗旨,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为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许多崭新的探索,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建校以来培养出包括56个民族在内的毕业生3万多人。

  经过30年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一体国家部属综合性大学。学校建成了包括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3个省部级以上特色专业,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5个本科专业所支撑的特色学科体系。打造了由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两个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两个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一个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为骨干的高水平创新平台。教职工队伍总量超过1200人,在校学生达到两万多人的规模。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王文伟  日期:2014-10-16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北方民族大学;建校30周年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