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四川宝兴夹金山第六届红叶节开幕 为芦山地震后首办

2014-10-31 12:13: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说两句  分享到:

  

  碧水衬红叶(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 摄)

  央广网成都10月3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宝兴·夹金山第六届红叶节10月30日在四川宝兴县硗碛藏寨开幕,本届红叶节以“品味红叶盛宴,畅游熊猫老家”为主题,整个红叶节将于11月底结束。据悉,这也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宝兴县首次恢复举办红叶节,本届红叶节将严格遵循节俭办会宗旨,全面展示宝兴秋季红叶美景和灾后重建新貌。

  进入秋季,宝兴县神木垒原生态风景区和东拉山大峡谷风景区的红叶,因其独有的特色,而备受游客的青睐。宝兴红叶色彩 “斑斓”,并非单调的黄色或红色,而是呈现出五彩斑斓的亮丽色泽。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目前红叶还没到最红的时候,但已经渐入佳境,显现出红、黄、橙、绿等缤纷的色彩。

  宝兴红叶包括5个科、7个属的多种树木,具有色彩斑斓、面积广、持续周期长、观景时间充裕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宝兴可供游人观赏的红叶面积多达45万亩。因海拔、气候、树种等原因,宝兴红叶的最佳观赏期会长达一个多月之久,即从10月20日左右开始,到11月底结束,游客有足够的时间到宝兴赏红叶。

  据宝兴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恢复重建关键时期,宝兴县举办红叶节,目的是实施节会带动战略,推进宝兴灾后旅游事业全面恢复。红叶节期间,宝兴县将策划系列活动并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全面展示宝兴秋季红叶美景、灾后重建新貌,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以产业重建惠及百姓。

  为感恩社会各界在“4·20”芦山地震后对宝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无私援助,红叶节期间,即10月下旬至11月底,宝兴县所有景区景点将对海南、广安、泸州、同济大学游客和雅安市内游客实行凭身份证门票五折优惠,并对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实行门票五折优惠。

   据悉,雅安市宝兴县是熊猫故乡,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75%的县域面积被划入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核心保护区。宝兴的旅游资源丰富。境内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东拉山国家级4A景区、熊猫古城国家级4A景区、省级夹金山风景名胜区等特色旅游资源富集。

  在当天红叶节开幕式上,当地还举行了宝兴县熊猫古城景区、东拉山大峡谷景区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四川宝兴首届硗碛湖山地自行车邀请赛颁奖仪式;以及宝兴地方特色菜品、十佳特色旅游餐饮店及特色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