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500南瓜头伴动物过万圣节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云南野生动物园500南瓜陪动物过万圣节(图片由云南野生动物园提供)  

    央广网昆明10月3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4年10月31日是万圣节,云南野生动物园在10月30日提前为小动物们过万圣节,500个形态不一的真南瓜头摆放在野生动物园内广场的阶梯上,形成了一条“南瓜大道”。游客可以在通过“南瓜大道”的路上看到南瓜上各不相同的表情。在“南瓜大道”上的南瓜,都是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亲手雕刻出来的。工作人员并为动物园的小动物们“戴上”了南瓜头和面具。

  10月30日上午10点10分,工作人员在野生动物园的猴山为小猴子们戴面具。工作人员首先把猴子们爱吃的香蕉碾碎做成香蕉泥,随后再把香蕉泥涂抹在事先准备好的鬼脸面具上面。工作人员拿着几面特殊的“水果面具”走进猴山里的水池边,准备将这几面特殊的面具放在水池边。工作人员刚要放下面具,这群灵活的猴子已经发现了面具上面的香蕉泥。一个个的围在工作人员身边,紧盯着带香蕉泥的面具。工作人员才把面具放下,一群小猴子就迅速的围上去抓起面具就跑。小猴子拿着面具吃上面的香蕉泥,面具就正正当当的“戴”在了小猴子的脸上。

  猴山的猴子们戴上面具以后。工作人员又来到了浣熊家族,准备为小浣熊们戴上南瓜头。

  工作人员首先准备了几个雕刻成鬼脸的南瓜头。在南瓜头上割开一个洞,将小浣熊爱吃的水果切成小块,放进南瓜头里,在浣熊家族草地上的不同位置,工作人员放置了几个南瓜头,等着小浣熊钻到南瓜头里面,等了好一会都不见小浣熊去吃南瓜头里的水果块。这是什么原因呢?饲养员说可能是因为小浣熊们没有看见南瓜头里的水果,所以才不去吃的。接着工作人员在南瓜头附近放上了几块浣熊爱吃的苹果。果然,小浣熊们看见苹果以后都跑到了南瓜头边上,并发现了南瓜头里的苹果块。小浣熊将头塞到南瓜的洞里开始吃苹果,亲自将南瓜头“戴”到了自己的头上。吃完了南瓜头里面的水果。小浣熊们还不过瘾,拿着南瓜头玩来玩去,一个一个的都想把头塞到南瓜面具里面。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食草动物散放二区,工作人员将帮助在食草二区生活的“神兽”羊驼,带上面具。工作人员将羊驼爱吃的胡萝卜固定在面具上面,再将面具递给羊驼们。羊驼看到面具上面的胡萝卜,就将脸凑到了面具上面,叼起胡萝卜就开始吃,因为胡萝卜固定在面具上面,羊驼在吃胡萝卜的时候就像真的带上面具一样。

  帮助这些动物带上面具以后,工作人员最后来到了云南野生动物园的狮虎山庄。首先来到了老虎王国,老虎王国里面有4只可爱的小狮子。工作人员将一个可爱的南瓜头放到小狮子的笼舍里面。4只小狮子看到有奇怪的东西进了笼舍,都谨慎的靠近这个南瓜头,看看有没有危险。小狮子在确定没有危险之后,用小爪子试探的去触碰这个它们认为很奇怪的南瓜头。不一会,小狮子们觉得这个南瓜头很好玩。4只小狮子将这个南瓜头当成了玩耍的球。把这个南瓜头滚过来滚过去,玩的不亦乐乎。

  接着,工作人员来到狮虎山庄上面的第三平台,工作人员也要为爬树的白虎过一个不一样的万圣节。饲养员拿出白虎的食物——野鸡。这次为白老虎准备的除了野鸡,还有一样万圣节必不可少的东西,那就是可爱的南瓜头。工作人员首先拿了一个中间被掏空的南瓜头,在南瓜头两端钻出两个小洞,将绳索从南瓜上的小洞穿过,绳索的下端绑好一只野鸡。通过索道。将带着南瓜头的野鸡滑到了树上。白虎看到了带着南瓜头的野鸡后,几秒钟的时间,马上爬上了大树,张开大嘴一口将食物要了下来,满足的蹲在地上享受它的美食。

  野生动物园为小动物们带上南瓜头鬼面具以后,还在狮虎山庄的三平台上为游客们准备了一个大惊喜,在三平台山峰的一块空地上,工作人员布置了很多的南瓜,骷髅,蜘蛛等与万圣节相关的物品。在这里有很多形态各异的南瓜头供游客欣赏拍照。

  快到中午12点的时候,工作人员提了很大的两袋番茄到了这里。原来,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准备邀请游客在这里展开一场番茄大战。工作人员首先将番茄全部捏软,并几个放在一堆,摆在不同的地方。随后现场邀请游客们一起来番茄大战,游客们接到邀请后反应很热烈。游客觉得游客大战这个游戏很好玩,都积极的参加。参加番茄大战的除了游客,还有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人的人将雨衣穿戴整齐后,分成了两个小组。在主持人宣布开始之后,一瞬间,空中番茄乱飞,才加活动的人一边叫一边扔着番茄并躲避着。不一会,番茄全部都被打完了,在场上的人每个人身上都是番茄汁。游客和工作人员玩的很开心。

  为了迎接万圣节的到来,云南野生动物园准备了500个真正的南瓜,并雕刻成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并为动物园的小动物带上了南瓜头和面具,除此之外,野生动物园还在狮虎山的三平台展开了一场游客与工作人员互动的番茄大战。据了解,500个南瓜头在31号将展出一天。游客在来到动物园后,可以通过特殊的“南瓜大道”,看到各种各样的南瓜头。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王家乐  日期:2014-10-31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云南;野生动物园;南瓜头;万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