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广西园博会在百色开幕 坡地上造园水岸边造景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第五届广西园博会展区(央广网记者 邓君洋 摄)

  央广网百色10月30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第五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昨日(29日)在百色开幕,为期一个月,本届园博会是在坡地上造园、在水岸边造景,这是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历史上的首次实践与创新。

  本届园博园建设与历届园博园的最大差别是在坡地上造园(前四届均是在平地建园)。由于地形高差大,植物、建筑等园林小品依山就势,起起伏伏,使景观呈现丰富的立体层次变化,公园路网同样受地形条件影响,形式多为自由曲线,富有连续动感,游人上坡下坡,穿行美景间,达到步移景异的视觉效果。

  水是园区的灵魂,是体现百色作为自然景观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百色园博园通过利用原有的龙景水库,修建人工景观运河等,集中水面与分支水面的有机布置,为游客提供观水、游水、亲水、戏水的特色空间。

  各个城市展园是每一届园博会的重头戏,分别由广西区内14个地市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记者探访了南宁、百色、北海、玉林等地市的展园。

  南宁园:以“寻绿”—“品绿”—“咏绿”为主题,循序渐进,通过水与绿的巧妙结合,利用观、闻、听、触立体式全方位游园体验,展示出自然生态的亚热带森林景观,园中主建筑采用钢结构筑造二层玲珑空间,变化多端。

  百色园:以百色独有的民俗元素与历史背景为载体,运用“编织”的设计理念,将壮族纹样、铜鼓、革命之火等诸多文化符号带入其中,营造出具有深厚百色文化内涵的特色园林意境,体现传统与现代相碰撞的园林风貌。

  北海园:以“汉韵古风?海上丝路”为主题,在景观设计中充分融入北海的历史文化,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以丝绸的形式设置水景和步道,并利用地形将海上丝绸之路的地图展现于大地之上,利用雕塑小品、景墙及各种园林小品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沿途风光和人文景观。

  玉林园:在主入口设置名人墙,展园中清澈见底的灵池是最大亮点,边上的梅花飞瀑为灵池注入源源不断的水流,展园当中小径清幽、绿树掩映,让人心旷神怡。

  据悉,百色园博园建成后,目前向市民免费开放。为做好园博园开园后的养护管理工作,拟成立“百色市园博园管理处”,实行事业单位体制企业化管理模式,引入国家5A级景区管理标准。后续配套建设规划即二期工程计划实施的项目包括:大型儿童乐园、水中舞台以及配套设施等。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0-30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广西;园博园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