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征拆工作提前一年半完成任务

2014-10-27 17: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段晶晶、包头台记者李雅萍)目前,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征拆工作全面完成,比计划提前一年半。同时,安置房建设全面开工,回购房建设全部落实,部分居民已经入住新房。

  近一阶段时间,90%的征拆任务在东河区河东镇,涉及河东镇王家圪旦村、西井弯村、留住窑子村等10个行政村,1.2万户村民,拆迁面积达到141万平米。随着河东镇集体土地征拆工作的结束,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征拆工作也全面完成。

  2013年初,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全面启动。包头市政府委托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包头北梁城市设计与控规》,下决心在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将北梁改造建设成塞外独具特色的山水城区。目前,已经住进新房和等待乔迁新居的北梁居民无不喜上眉梢。去年9月,白崇礼老两口从北梁东营盘梁搬离住了50多年的老房子,住在北梁新区北五区,现在,老两口不仅习惯了如今的生活方式,还喜欢上这里的一切,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备,物业公司的入住,社区卫生中心的成立,都让老两口满足和幸福。

  截至目前,北梁棚改累计完成安置居民5.36万户,拆除房屋面积430万平方米,开工新建安置房3万1051套,回购安置房1万2148套。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同步跟进,有14条道路开工,大水卜洞公园已经开工建设,转龙藏公园和银匠窑市民公园正在进行完善前期手续,安置区公共服务设施所涉及的学校、社区服务中心等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除此之外,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确保首批新建安置房11月15号前交付使用。同时,北梁棚改建设单位还同步加快了配套医院、学校、幼儿园、公园、广场、道路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确保与安置房建设同步交付使用,为北梁搬迁居民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包头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志勇介绍,“今年最大的喜悦就是我们到十月末,完成征拆,这是很大的一个成绩,另外把交房时间确定下来,保证这部分群众,今年顺利的能在新房,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在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相关部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包头市探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且特有的“北梁棚改模式”,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北梁速度”,为全国同类地区、自治区各盟市棚改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年8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包头市“全国棚户区改造示范城市”称号,包头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