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查获走私海龟壳5000多片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海关缉私人员展示斑斓的玳瑁背甲盾片(央广网发 通讯员梁爽 摄)

  央广网深圳10月2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梁爽)近日,深圳海关披露查获近年少见的珍稀动物玳瑁走私案,查获的5312片龟壳全部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玳瑁背甲盾片,涉及玳瑁亲体共408只,仅查获龟壳就重达105公斤。

  2014年6月25日,深圳海关海上缉私部门在粤东大亚湾海域对一艘木质渔船展开突击检查中,发现该船船舱藏有大量的疑似玳瑁背甲盾片,经清点,共有龟片5312片,塞满了整条小渔船的船舱。据船上的3名涉案人员供述,这批玳瑁背甲盾片是从香港起运,本想通过大亚湾海域偷运至粤东地区上岸贩卖牟利,不料遭遇深圳海关缉私警察截查。

  随即,该批走私货物被送至南京师范大学鉴定中心初步确认,查实该批龟片均为国家濒危二级保护动物玳瑁的背甲盾片,经农业部渔业渔政局进一步鉴定,所有玳瑁背甲盾片折合玳瑁共408只,按照亲体价值预估计达734.4万元。

  目前,该案船上涉嫌走私的3名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背后操纵走私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也已经被海关抓获归案。据了解,该案主要嫌疑犯将面临至少10年以上的严厉刑罚。

  玳瑁属于爬行纲海龟科的一种珍贵海洋动物,主要生活在亚洲东南部和印度洋等热带和亚热带海洋中。由于玳瑁的花纹斑斓美丽,角质板可制作装饰品,也可入药,因此近年来成为走私分子非法牟利的对象。目前玳瑁已被列入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由于过度的捕捞,该物种在我国近海几乎绝迹。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江雪  日期:2014-10-24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海关;缉私;龟壳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