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开幕

2014-10-17 15: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10月17日消息 (记者杨静 周洪)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17日)在上海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境内外共45台参演剧目将在上海各大演出剧场陆续上演。今晚的开幕大戏是中国原创歌剧《一江春水》,经过五年的修改和团队建设,将在本届艺术节上进行全球首演。

  作为艺术节今年委约创作的新剧,歌剧《一江春水》以上海1947年上映的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为蓝本,通过一个普通家庭在抗日战争动荡岁月中的离乱变迁,鞭挞道德沦丧,也讴歌良善忠贞。廖昌永饰演男主角张忠良,一个从热血抗日青年逐步堕落的复杂角色,三个女角分别由旅美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黄英和旅美女中音歌唱家杨光担纲。98岁高龄的我国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美声声乐教育大师、上海音乐学院终生教授、被称为“中国之莺”的周小燕先生担任《一江春水》艺术总监,周先生说,在当下力倡反腐的社会背景下,这出戏有它的社会意义和正能量。

  除了开幕大戏,总量达13台的舞蹈剧目也成为今年艺术节的重头戏。《绝唱天琴座》、《吉赛尔》、《小王子》、《小美人鱼》、《罗密欧与朱丽叶》、《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等来自法国、荷兰、德国、瑞士、中国等地的芭蕾精品将依次上演;云门舞集现代舞《松烟》依旧造成抢票热潮,而被誉为“冠绝舞台,独步天下”的荷兰舞蹈剧场,以及华人编舞家沈伟,也将携各自力作亮相。

  开幕之前,艺术节接连进行了两次优惠票发售,公益惠民。9月19日和20日,艺术节率先于艺海剧院、天蟾逸夫舞台对戏曲类演出做了优惠票发售,最低票价2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10月9日和10日,艺术节再次于全市21个社区点进行了统一优惠票发售。优惠票涵盖本届艺术节参演剧目,以及加拿大文化周和波罗的海音乐节的演出项目,票价从20元到180元不等,票量也从去年的1.8万张,增加至2万张。今年的优惠票继续实现了上海各区县售票点、参演剧目、售票时间在艺术节期间的“全覆盖”。

  此外,今年艺术节“扶青计划”的委约作品从去年的6部增至14部,包括音乐与人声作品《晋阳》、现场声景与电子音乐作品《物?语》、现代打击乐剧场《岛屿的妄想》、独幕歌剧《项链》、音乐剧《抹布爱情》、多媒体话剧《M先生的盛宴》、实验昆曲《题曲》、戏剧《没有表情的人》、肢体剧场《弥生谷》、现代舞《尘?净》等。在今年的扶青计划演出里,还有一些是去年参与扶青的青年艺术家再度“归来”。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