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南昌铁路局国庆假期加开临客40列

2014-09-25 16: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昌9月2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燕 李一明)金秋十月,快乐出游,乘火车出行,揽最美秋色。国庆黄金周,厦门鼓浪屿、江西井冈山等名胜吸引了众多游客,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不断调整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充分挖掘运输能力、科学推行售票组织,让大家的旅途更加顺畅。

  据了解,2014年国庆假期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同比增加61.4万人次、增长11%。客流最高峰日为10月1日,将发送旅客74万人次,较去年客流高峰日增加2.8万人次。预计此次国庆长假客流将创该局黄金周及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国庆节期间的客流以学生、旅游、探亲人群为主,南昌铁路局计划加开临客列车40列,其中,福州、厦门、漳州、龙岩、南昌、萍乡、深圳间开行假日动车组24列;其他临时旅客列车16列。同时,每天组织车辆70辆,对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等方向的30对列车进行加挂扩编。

  首次投入国庆黄金周运输的厦深铁路和沪昆高铁,使赣闽成为中东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以南昌为中心,形成了100分钟可到长沙,3.5小时到福州,4.5小时到厦门、广州的“城际旅游圈”;以福州为起点,编织了100分钟到厦门,2小时到温州,3小时到龙岩,4小时到宁波,5小时到深圳的“省际旅游网”。乘动车出行,看蓝色海洋,游红色圣地,已成为国庆的最好去处。

  国庆期间各大车站将迎来购票、取票、进站、出站的交织人流,尤其是首尾是出行及返程客流高峰,为此,南昌铁路局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采取适时增开售票、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出行。还将组织人员对站车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治,为旅客提供舒适整洁的旅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计划出行旅客请尽早确定行程,提前购买车票,成功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到就近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出行当天,请留足进站上车时间,避免因时间匆忙而耽误行程。

编辑:王文伟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