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转变政府职能 成都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2014-09-03 18: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成都9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成都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大幕开启,成都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等3个方面,全面启动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多个市级部门在此次改革中涉及整合调整,其中,新组建部门4个、政府机构更名2个、部门管理体制调整3个,4个正局级挂牌机构不再相对独立运行,7个政府部门直属副局级行政机构不再保留。

  据悉,在此次成都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成都市新组建政府部门4个:一是组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挂市文物局、市版权局牌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文化局、市广新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不再保留市文化局、市广新局。二是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市中医管理局牌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卫生局的职责、市人口计生委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市医管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市人口计生委拟订全市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的职责划入市发改委。不再保留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医管局。三是组建市物流发展办公室,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政府办公厅管理的市物流办(市口岸办)。四是组建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挂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外办、市侨办的职责整合划入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不再保留市外办、市侨办。

  成都将市城市管理局更名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牌子。新增牵头建立城市管理综合协调体系和责任体系,负责城市管理领域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职责。将市商务局更名为市商务委员会。新增牵头负责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的职责。

  同时,工商、质监管理体制调整。成都将区(市)县工商局、质监局由垂直管理体制调整为分级管理体制,为同级政府工作部门。将市粮食局所属的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等5个分局划归5城区政府管理。

  成都对部分政府机构进行规范。市政府参事室、市粮食局、市医管局、市政府侨办等4个正局级挂牌机构不再相对独立运行;不再保留7个政府部门直属副局级行政机构,将市物流办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并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市能源办公室并入市经信委,将市外国专家局(市引进国外智力办公室)并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并入市水务局,对市工商公平交易执法局、市质量技术稽查局的机构规格进行规范。

  成都将市政府移民办公室整合到市农委;将市国有企业监事会整合到市国资委;将市文物管理办公室整合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据悉,通过以上调整,成都市政府工作部门由41个调整为40个;4个正局级挂牌机构不再相对独立运行;7个政府部门直属副局级行政机构不再保留;部门挂牌数由14个减少到13个。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