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第九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

  央广网石家庄9月30日消息(记者明慧 冯烁 纪俨玲)“2014中国·石家庄第九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2014年9月30日到10月3日在石家庄市举行。

  本届动博会以“文化融入生活,动漫传递快乐”为主题,以“突出展会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和实效性,以会展为引领,搭建合作、交流、发展平台,服务动漫企业,壮大动漫产业,打造北方动漫之城”为目标定位,全程贯彻节俭办会的理念,大力削减形式化内容,推进市场化运作,注重展会和产业对接,提高实效性。

  本届动博会推出六大板块活动,分别是“动漫产品及企业形象展示”、“系列赛事活动及颁奖仪式”、“文化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国际动漫论坛”、“Comin数码动漫嘉年华”及“分会场活动”。

  本届动博会有以下几大亮点:

  1.国际性进一步增强,有来自朝鲜、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机构参展。

  2.专业性和实效性突出,组委会首次邀请到知名动漫企业杭州阿优和北京熊小米最新动画片亮相动博会,并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作品展区。

  3.全国系列赛事活动参赛节目水平和精彩程度超过历届,将首次举办的全国动漫原创大赛、全国大学生微动画短片大赛、移动游戏大奖赛和Comin数码动漫嘉年华。

  4.燕娃动漫邮局重装亮相,展览面积达1000平米,并设有多项动漫体验活动。

  本次动博会突出互动的特点,“全民飞机大战”、“天天酷跑”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游戏都被搬到展厅。腾讯华北区互娱市场部片区推广组负责人闫会冉介绍:“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数量增长,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玩手机游戏,今年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我们将手机游戏搬到现场,希望借此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增加国庆娱乐项目。”

  动博会促成了动漫产业内的合作,开幕当天共签约5个项目,签约总额人民币1.245亿元。除此之外,此次博览会还揭示了未来动漫产业的发展。“我第一次参加动博会是高中时候,目前已经来过4届动博会,今年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参展产业更多了,感觉动漫产业总体趋好。”计划从事动漫产业的吴晨阳此行目的在于了解目前石家庄地区的动漫产业情况,了解政府对该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扶持力度,为未来就业打基础。

  “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已经成为石家庄市同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的盛会,已经成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生动载体和推动石家庄动漫产业及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逢静作者:  日期: 2014-09-30 16:58:00
标签: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