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南京首届女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今天举行总决赛

2014-09-20 19: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通讯员施芙萱)由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首届“秦淮杯”女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决赛今天下午举行。总决赛以《创赢未来》特别节目的形式,将通过卫视面向全国播出。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文化创意产业的专家和创业者作为导师、评委和点评嘉宾,来自政府、妇联、院校、企业、园区、投资、媒体的101位嘉宾组成大众评审团为项目点“赞”,共计160人参加了决赛。

  大赛自今年3月4日启动以来,在南京市11个区妇联、驻宁18所院校和秦淮辖区5个文化产业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共征集各类文化创意创业项目108个,充分展示了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态度和强烈的创业热情。其中,8个项目经过了重重考验、力战群雄闯进了总决赛。经过小组对抗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紧张的角逐,随着大众评审团点赞器的按动和评委手中玫瑰的送出,方娟的“独一份儿灯工料器私家定制”项目问鼎冠军,周晶莹的“瓷木家具陶瓷用品设计”、崔筱晨的“文创空间O2O交易平台”项目获二等奖。

  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下,助推南京市女大学生创业的“金陵女子创梦空间”顺利搭建并逐步完善。2013年由南京市妇联联合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倡导建立的“金陵女子创梦空间”旨在整合社会力量,为南京女性提供集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实体创业助推平台。2014年大赛从筹备开始,就不断有热衷助力女大学生创业的单位和人士主动加入,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金陵科技学院秦淮大学科技园、南京市秦淮区光华科技创意园、江苏海院伯利兹科技园、南京金磐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动为大赛获奖项目提供落地支持。南京电视台《创赢未来》栏目组,全程介入,为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有效提升了大赛的专业性和观赏性,拍摄并见证了选手们走来的每一步,并承办了电视总决赛的策划和制作。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除了为大赛的参赛项目提供版权登记、评估、交易、维权和作品展示等服务外,还将文化产权专业平台提供给全市创业女性,成为“金陵女子创梦空间”的第三站。来自人社、宣传、文化等职能部门和投资机构、女企协等的多位专家,为立志创业的女大学生们提供了咨询、申报书完善、实地考察、项目对接等专业指导。《创者赢》一书作者及书中的创业女企业家来到现场,赠书并和8位选手结对,达成长期帮助女大学生团队创业的意向。

编辑:龙明洁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