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贺兰雅集”暨“丝绸之路书画展”开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开幕式

 

    央广网银川9月16日消息(记者廉军)第二届“贺兰雅集”暨“丝绸之路文化行西北五省区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书画联展”今天在宁夏银川隆开展。

    首届“贺兰雅集”系列活动于2009年成功举办,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为进一步加强宁夏与外省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构建以贺兰山为标志的文化平台,继续打造和宣传宁夏知名文化品牌,本届“贺兰雅集”系列活动主要有书画展览、诗词唱和、考察采风、交流笔会等内容,其中“贺兰雅集书画精品展”,展出了中央文史研究馆和陕西、甘肃、内蒙、新疆、青海、广西、宁夏等省区文史研究馆的馆藏书画精品170余件,这些作品笔彩、形质精良,意境、情韵生动,折射了我国当代书画艺术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必将为促进宁夏与全国书画艺术创作交流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丝绸之路文化行?西北五省区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书画联展”展出的140余幅艺术精品,由五省区市政府参事、馆员创作,作品以开放包容、团结合作的丝路主旋律为内容,有深厚的文化素养和精湛技艺,注入新的文化符号和元素,透射出西部加快发展热情和新面貌。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刘云龙  日期:2014-09-16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丝绸之路;文化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