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台风“海鸥”强度继续加强 将于15日上午进入南海

2014-09-14 19: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9月14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庄国鹏 李凡)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于昨天下午5点钟加强为台风级。14日17时,中心位于北纬17.7度,东经122.7度,也就是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北偏北方向大约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14日夜间登陆菲律宾,15日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6日中午到夜间在海南文昌到广东珠海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4~15级。受其影响,15日夜间~16日,海南岛东部、西部、东部和中部地区将有明显风雨天气过程。

  受其影响,海洋方面:15日~17日,南海中东部和北部海面,风力12~14级,其中“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4~15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15日白天风力逐渐加大到9~10级、阵风11级;海南岛东部海面和琼州海峡,15日起风力逐渐加大到12~13级、阵风14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15日中午起风力加大逐渐加大到9~10级、阵风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15日白天起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

  陆地方面:15日夜间~16日,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150~250毫米,局部可达300毫米;中部和东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南部暴雨。另外,海南岛东部和北部陆地将有10~11级大风,其余陆地有7~8级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海鸥”可能于16日中午到夜间在海南文昌到广东珠海一带沿海登陆,并给海南岛北半部地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广大市民朋友,要对台风的侵袭保持高度的警惕,要及时关注台风的信息。台风来临前,应该采取一些措施,如提前准备手电筒、收音机、充足的水、食物等应急物品。检查电路,注意炉火,煤气。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如发现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要在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可清扫屋外水沟防止积水,花草事先用支架保护并修剪枝干,将阳台上的花盆或是别的物品,搬到安全的场所。

编辑:刘明霄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