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乌苏市与拉脱维亚企业合作发展国际物流业

2014-09-02 08:45: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苏台记者吴斌 张军 王芳)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昨天开幕,当天下午,新疆乌苏市与拉脱维亚企业代表团在乌鲁木齐进行会谈,就共同建立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物流商贸达成合作意向。

  会谈中,乌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依山·扎合帕尔向拉脱维亚客商介绍了乌苏基本情况及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情况。近年来,乌苏市紧紧围绕率先发展、打造塔城地区副中心城市、打造塔南国际商贸物流园三大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生态美市、文化名市、民生惠市”战略,加快推进“三化”进程,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快速发展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完成生产总值47亿元。

  拉脱维亚驻华大使印顾瑞达·列吾冉思表示,长期以来,拉脱维亚与中国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型合作关系后,拉法与我国相互来往非常频繁,这次新疆之行就是意在新疆与拉方共同开发铁路运输,实现双赢的合作关系。

  今年2月,拉脱维亚国有铁路公司副总裁艾德文斯·贝尔津什带领拉脱维亚国有铁路公司来乌苏市考察投资环境,经过实际调研,今年2月,乌苏市与拉铁集团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签订合作意向半年多来,乌苏物流园区建设和双方合作有关事宜得到塔城地区、新疆及国家商务部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入园项目已达32个,其中已开工项目23个,企业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

  位于东北欧的拉脱维亚共和国是欧盟成员国,拉脱维亚国有铁路公司是拉托维亚共和国主要的国营铁路公司,全资子公司—拉铁货运为欧盟第五大、波罗的海最大的铁路货运公司。拉铁集团运输部部长卡思帕斯·奥佐林什表示: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8个国家接壤,是古丝绸之路重要通道。而乌苏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国际物流园建设已初具规模,并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拉脱维亚企业与乌苏加强深入合作,对发展物流贸易非常有利。从前期双方的接触交流来看,双方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考察团成员对投资乌苏市很有信心。拉方将充分发挥乌苏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和物流大通道的作用,积极促进两地在商贸物流业的合作,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发展,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复兴。

  会谈中,三宝集团、青岛中创大件物流公司与拉方企业届代表就双方合作意向与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深化合作、发挥优势, 共同加强经济、交通、人文的互联互通,共同构筑新的丝绸之路。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