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2014南国书香节今天开幕

2014-08-15 16: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广州8月1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14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今天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开幕,本届书香节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展场面积5万平方米,共设有展销和专区近42个,参展品牌超过35万种。

  今年书香节,除继续保留台湾馆、香港馆、国际馆之外,新增设了少儿馆、马来西亚馆,丰富优化了文化廊和数字出版网游动漫馆。而且全场图书有八折以下优惠展销,同时还设立3到4折的好书特卖馆。另外今年书香节活动大打“青少年牌”。其中有近一百场活动是以青少年为活动对象,占了活动总数的三分之一,像儿童现场书法表演、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巧手共展中国梦等面向少儿的互动活动。

  场馆方面,今年以“悦读创意 细味香港”为主题的“香港馆”,展出来自香港超过60家香港出版及印刷商的近1,000项优秀图书、印刷品及电子书籍,及组织了22家香港出版社在“香港馆”设立展销摊位,让广州业界及读者直接感受香港出版及印刷业的创意与成就。“香港馆”内从今天起到17日举行五场文化活动,邀请知名作家及文化人士,包括严浩、郑定欧、深雪及金铃等,与读者现场交流。

  本届书香节还专门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少儿馆。少儿馆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示数十家国际知名童书出版机构与国内各少儿图书出版社优秀少儿出版物,如经典少儿连环画、漫画手稿、立体图书等,并设立儿童表演舞台,组织活泼有趣的益智表演。想要参加亲子互动活动的家长,可前往13.2馆的南方牵手书画 院,每天均有互动活动。而位于12.2馆的亲子阁娱乐体验区,从早上9时30分开始持续至晚间,安排有玩偶亲子秀和手偶剧场等活动。

  今年书香节民的活动有不少,比如门票是免费向市民派发的,大家可在指定领票点和书香节现场领取。还有300多场名家讲座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全场图书八折以下优惠展销;最后一天全场7.5折惠民促销;还设立3到4折的好书特卖馆。在场馆现场,今年免费提供了200部购书手推车;各展区摆放150条休息座椅供读者阅读休憩,座椅旁都设有充电接口和WI-FI发射端。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