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红木交易中心在京启动

2014-08-11 20: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红木交易中心在京启动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于闻)“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红木交易中心”启动仪式8月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来自国家、北京市有关部门、福建省有关部门、银行、企业、中介机构和投资机构的领导、来宾约百人参加了仪式。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红木交易中心是由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聚仙堂文化艺术中心、北京首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北京瑾贤环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建设载体而设立的国家级红木交易平台。

    红木交易中心以中林所林产品交易业务为基础,探索以红木为主的珍稀木材原木及其制成品展示和交易为主的多种业务模式依托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完整的业务体系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秉承创新服务的宗旨,充分结合红木产业特色,创新和发展市场交易方式、结算方式、交割方式、品质认证、金融服务、信息资讯、仓储物流等服务内容。

    与会领导指出,中国林权所红木交易中心的建立,将聚拢更多的社会资源汇入红木行业,特别是金融资源的注入, 将促进金融要素与红木产业的融合,有助于红木产业的阳光化和规范化,有助于红木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有助于红木文化更广泛的传播。中国林权所唐茂松董事长表示,红木交易中心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创新丰富交易品种,并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整合政策资源、金融资本、产业资源,在资源端实现全球的原料基地、交割中心、物流集散中心的布局,在生产端实现新技术的推广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在市场端实现品质、价值的认证和探索红木价值延伸服务,为红木家具生产商、原木经销商、贸易商、终端用户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力争在三年内将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红木类商品交易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定价指导中心和产业推动中心,成为展示中国红木产业和红木文化的窗口。

    红木交易中心共建方北京瑾贤环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友华先生介绍,红木交易中心将秉承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既注重传承红木文化,又积极推动红木产业创新。红木文化随着近些年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和购买红木产品,红木从业机构也从工艺、材质等各方面积极创新响应市场的需求,近些年市场涌现了大叶紫檀、大红酸枝、缅甸花梨等新红木品类,2015年红木交易中心将重点关注缅甸花梨等新红木品类的交易流动。

编辑:晓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