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举办玉石文化旅游节 传承弘扬玉文化(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第十一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在和田市团结广场开幕(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和田8月30日消息(记者张雷、艾吉尔古丽) 以“世界玉都?丝路名城”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8月28日至29日在新疆和田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和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出席旅游节开幕式。

  第十一届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和田地委、和田地区行署主办,中共和田市委、和田市人民政府承办,旅游节以“安全、节俭、喜庆、祥和”为方针,活动内容包括新疆和田玉石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和田玉王颁奖仪式、和田玉原石及玉雕作品展销、玉雕大师作品展示、首届“和田玉王”原石评选及玉雕作品评奖、和田玉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田地区旅游推介会和“热爱新疆?畅游和田”国内百强旅行社和田行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玉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田玉堪称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开路先锋。和田地区举行玉石文化旅游节,既是传承弘扬玉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丰富群众文化、繁荣区域经济、造福当地人民的盛会,更是今日和田风采展示的舞台,必将对进一步扩大和田对外开放,推动和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知名演员王诗沂、吴春燕、高笙、新疆著名歌手艾斯卡尔登在开幕式上献上精彩的节目。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4-08-30 22:39:00
标签:新疆;和田玉;玉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