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 地下交通中心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2014-08-28 16:5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天津8月2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促进区域航空市场一体化发展,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地下交通中心同时启用,地铁2号线同步通达机场,实现了航空、地铁、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标志着天津区域航空服务功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进而将更好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号航站楼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地上二层(局部五层),地下一层(局部二层),共设有3座值机岛72个普通值机柜台、20条安检通道、30座登机桥、48部电梯、26部扶梯和18部自动步道;设置有2套行李分拣机和5组提取转盘;新建机位40个,其中近机位30个,远机位10个;扩建快速出口滑行道3条,E类联络滑行道8条;新建道面79万平方米。

  2号航站楼将会在国内率先使用旅客行李自助托运系统,突出了“绿色机场”特色,系统在分拣能力、应急模式、节能减排等方面性能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出港大厅设有28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能够自助完成换登机牌等手续,届时将可实现自助值机与自助行李托运一体化,预计单件行李托运比传统方式将节省50%至70%的时间。

  今天上午,南航航空作为首个转场的航空公司,已将航班转至2号航站楼运行。在分步转场计划全部完成后,2号航站楼全部用于国内航班服务,1号航站楼继续为国际航班提供保障。两座航站楼间设有空中连廊,为乘坐国际航班和需要国际、国内中转的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1号、2号航站楼总面积达到了36.4万平方米,站坪111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各类飞机125架,具备年旅客吞吐量近5000万人次、货运110万吨的保障能力。

  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表示,预计2014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可实现1200万人次。北京新机场建设期间,天津机场将充分承接首都机场航空客运需求溢出因素,预计到2019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3000万人次。

  在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的同时,与之配套的地下交通中心也同步启用。地下交通中心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约为10.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地铁2号线机场站、京津城际铁路机场站、地下停车场、换乘通道、集散大厅以及1号航站楼连接通道6个功能区。

  在2号航站楼的前方,设置了拥有近2500个车位的大型地面停车场及两座交通岛等配套设施,可满足出租车、巴士、社会车辆的使用需求,车辆也可通过交通岛直接进入地下交通中心。在地面停车场与2号航站楼之间,还特别设置了6部便民摆渡车,旅客招手即停,每天从9:30至21:30不间断运营,为旅客解决从停车场到航站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天津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号航站楼通过地下连廊与地下交通中心紧密相连,因此旅客无论采用哪种交通方式进行换乘,与2号航站楼之间的步行距离都不会超过200米,最多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