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长三角最大铁路货运站启用 货物可直抵中亚五国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泛长三角最大铁路货运站启用 货物可直抵中亚五国

 

    央广网8月2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央广网宁波8月28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杜金明)今天上午9:40,随着一列开往中亚五国的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车站,标志着江、浙、沪、皖三省一市最大规模铁路货运枢纽,宁波铁路北站正式启用。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杭州货运中心了解到,宁波货运北站东起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孔家村、西至慈城镇山东村、北接旅游公路,总占地近1400亩。宁波北站主体工程2011年4月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0多亿元,拥有7座仓库,2座露天站台,以及5万多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近期,这个货站设计货场运量及规模是每年815万吨,远期将超过1000万吨。现有各种装卸机械设备61台。

 

 

    宁波市铁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投用的宁波北站是华东地区最先进的货运站之一。集装箱作业区设有贯通式装卸线,作业时可以整列装卸,不需编解,可以节省大量货场作业时间。同时,货场内拥有上海铁路局最先进的40吨集装箱专用门吊3台,作业效率很高。“货主从提出需求至收发货,整个货运过程全部计算机操作、网络传输,完全信息化管理”,这位负责人说。

 

    上海铁路局杭州货运中心副主任王琦说,宁波北站能同时办理国内铁路整车、集装箱、零单和国际整车、集装箱到发业务,并开行哈尔滨、乌鲁木齐、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广州等东北、西北、西南方向的班列。特别是首次设计开行的宁波至中亚国际集装箱班列,为宁波地区生产企业扩大出口增加了新的选择。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逢静作者:  日期: 2014-08-28 14:56:00
标签:长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