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寺举行盂兰盆法会 悼念遇难同胞为昆山鲁甸祈福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三亚南山寺举行盂兰盆法会 悼念遇难同胞为昆山鲁甸祈福

    央广网海口8月11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陈文武摄)8月10日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也是佛教重要节日盂兰盆节。三亚南山寺按照佛教仪规举行庄严的盂兰盆法会,为在江苏昆山爆炸遇难和云南鲁甸地震遇难的同胞诵经祈福,祝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当天上午在南山寺金堂,佛号长诵,梵音呗唱,昌厚法师带领全体僧众举行盂兰盆法会,法会的主旨是继承与发扬慎终追远、孝亲报恩之美德。另外,南山寺僧众还在海上观音广场、三十三观音堂、密法归华堂、金玉观音阁等佛教道场诵经祈福,为众生及七世父母诵经超度祈福,报答父母深恩。此外,还有放生活动。

    近日中国佛教协会发倡议,呼吁全国佛教界应发扬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为抗震救灾、震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灾区人民祈福。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李逢静作者:  日期: 2014-08-11 11:28:00
标签: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