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藏:弘扬“两路”精神 开创治边稳藏新局面

2014-08-08 10: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拉萨8月8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昨天(7日),西藏自治区召开区、地(市)、县(市、区)、乡镇四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青藏公路建成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心中装着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尚情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继承弘扬“两路”精神,不断开创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的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指南。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全力做好治边稳藏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西藏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件大事、摆上突出位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科学内涵。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进而增强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指导方针,进而增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辟肯定的两路历史功绩,进而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科学概括的“两路”精神,进而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安心高原、扎根高原、建设高原、发展高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进而增强新形势下弘扬“两路”精神,养好两路,保障畅通,使之始终成为民族团结之路、西藏文明进步之路、西藏各族同胞共同富裕之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思想上、体现到行动中,有力指导、扎实推动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一要继续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继续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高度警惕、警钟长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软硬结合、宽严相济,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做到没有盲区、没有缝隙、没有空白点,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扎实推进平安西藏建设,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二要继续推动科学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扎扎实实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实,培育发展高原种养加、清洁能源、藏医药、旅游文化、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镇化建设,实现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继续推进交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公路、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2020年交通发展各项目标,在辽阔的雪域高原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让西藏各族人民感受到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幸福生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

  四要继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特别是干部政策,深入开展“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每年召开一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的好氛围,促进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五要继续维护宗教和睦。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完善寺庙公共服务,关心关爱广大僧尼,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六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每年办好利民惠民、利寺惠僧的实事好事,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使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各族群众和广大僧尼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七要继续确保生态良好。坚持把保护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严禁“三高”项目进入西藏,严格实行矿产资源开发自治区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建好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编制实施2013至2030年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八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着力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