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浙江全省公安机关5天捣毁传销窝点328个

2014-07-24 14: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杭州7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郑光辉 吴亮辉) 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浙江全省公安机关于7月14日至18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传销行动集中清查工作。行动期间,共出动公安、工商、行政执法等执法人员7100多人;共立案侦查组织、领导传销案件12起,立传销引起的非法拘禁案件24起,打掉传销犯罪团伙18个,刑事拘留111人,治安拘留43人;捣毁传销窝点328个,清查遣散传销人员 2779人。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声势。典型案例如下:

  一、宁波余姚市公安机关破获 “天津天狮”组织、领导传销案。7月15日凌晨,余姚市公安机关组织200余名警力,在余姚市区对豆某(男,24岁,甘肃省人)等人为首的“天津天狮”拉人头传销犯罪团伙进行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教育遣返传销人员110余名。

  二、金华义乌市公安局破获特大“天津天狮”组织、领导传销案。7月15日5时许,义乌市公安机关在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配合下,组织680余名警力,对以吴某(男,34岁,四川人)、何某(男,54岁,四川人)为首的“天津天狮”拉人头传销犯罪团伙进行收网。行动中,共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7起,立因传销引起的非法拘禁案件8起;捣毁传销窝点23个,抓获涉传人员325人(其中A、B级传销头目15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3人、行政拘留11人),解救被困群众36名。同时,还扣押了一批手机、笔记本电脑、网络结构图、做帐记录本、传销宣传资料等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账户12个,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三、嘉兴市公安机关摧毁一“1040”传销犯罪团伙 。7月15日5时许,嘉兴市公安机关根据嘉兴市打传办的统一部署,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对该市南湖区“6·12”黄某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收网,对该传销活动组织者和骨干进行抓捕,摧毁一个以“1040”阳光工程为名从事纯资本运作的传销团伙。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捣毁涉传窝点53个,查获传销人员225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刑拘10人、取保候审1人)、教育遣散214人,扣押了一批手机、笔记本电脑、传销宣传资料等作案工具。该传销组织200多人,是6月中旬从西安整体流入嘉兴南湖,获此信息后,嘉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嘉兴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传销组织进行调查,全面固定犯罪证据,逐人进行核查,于7月15日成功收网。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