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西安北站打通高铁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2014-07-23 20: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导购服务(央广网发 王国强摄)

该站团委组织营销小分队在公交站向旅客宣传列车开行信息(央广网发 王国强摄)

    央广网西安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斌 王国强)随着大西客专太原南至西安北段的开通运营和暑运的到来,作为高铁枢纽的西安北站迎来暑期客流高峰,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密集叠加,客流异常火爆,其中大西高铁多趟列车的平均上座率都在110%以上。

    为此,西安北站针对不同客流,推出特色服务新举措。针对暑期旅游流,在候车大厅设立导游台,组织服务人员熟记景点介绍、交通路线、风土人情,为旅客提供细心周到服务;设立联合服务台,联合旅游部门、景区和地铁为旅客提供从车站到景区的“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好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方面的问题。

    为方便学生购票乘车,该站团委先后5次组织营销小分队,深入各院校、地铁、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区,了解学生乘车时间、去向等情况,向学生宣传最新列车时刻表和旅行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增设学生售票窗口,合理调配人员,延长售票时间,积极满足学生需求,对学生实行优先购票、优先候车、优先上车、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政策。针对大学生使用新媒体较多的特点,该站在微博、微信积极宣传高铁票价、车次、停靠站等信息,加强与网友互动交流,推介旅游景点和线路。

客运人员在下楼梯处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央广网发 王国强摄)

西安被站为重点旅客提供提前进站上车、专人陪护的“一条龙”服务(央广网发 王国强摄)

    针对商务、高端、团体旅客,主动走访企事业单位,与陕煤集团、延长石油等省内大中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其建立大客户档案,从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下车、出站等8大环节为他们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同时,继续深化“一声问候,一人迎送,一杯热水,一次巡视、一声提醒”的“五个一”服务,强化“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教育,严格执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加强候车环境、候车供水、空调温度、广播提醒、导向服务等服务措施落实。

    该站全面落实“三个出行”目标,充分发挥候车大厅服务台、爱心服务区和售票导购台的作用,建立重点旅客档案,丰富拓展“预约服务”和“一对一”重点服务内容,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打造高铁服务品牌,使旅客满意率明显上升,树立了高铁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晓凡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