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谎称治百病 几十元草药卖上万元 5人实施诈骗被抓

2014-07-18 13: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重庆7月18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通讯员程东亮)4女1男在药材市场购置普通中草药材,拿到农村集市兜售。他们分工合作,分别扮演医生、买药者、卖药者、普通路人,专门寻觅年老婆婆,谎称此药为进口,能治疑难杂症,进行诈骗,把几十元一斤的草药卖到了上万元。

  据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今天通报,日前,该5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已分别被抓获。

  据警方介绍,现年67岁的段婆婆,家住北碚区复兴镇,3月18日上午,因患有类风湿等病,她就去镇上买药。在集市上,迎面来了一六旬女子,女子自称杨某,主动与段婆婆打招呼,心地善良的段婆婆心理上对这女子也没有防范。双方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熟悉”了。

  该女子便向段婆婆说,自己知道镇上一处卖草药的地方。在女子的带领下,段婆婆来到集市上一摊点,卖药人积极向段婆婆兜售一种草药,夸称专治疑难杂症,对风湿病更是药到病除。

  三人在交谈期间,又来了一位自称是某中医院的男医生,年近五旬。“男中医”告诉段婆婆,要想治好自己的风湿病,必须还要添进口而来的“石莲子”、“姜黄”这两味药。

  男医生说,今天是你(指段婆婆)运气好,有两个亲戚让他帮忙卖这两味药。

  这时候,杨某表示,自己也想买。男中医、杨某和段婆婆便来到镇上的一巷道。

  巷道里有两个人用塑料袋装着草药。看到段婆婆来后,就说这药是从国外“进口”来的。因为治疗效果奇特,价格也十分昂贵,需要上万元一斤。

  在这些人的忽悠下,段婆婆完全没有了自我判断能力。立即就掏出随身携带的1500元现金。还与杨某一起打车回家,急急忙忙找出压箱底的存折,去银行取出10000元存款,用于购买草药。

  据段婆婆介绍,吃了几天草药后,病情并没有好转,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前往北碚区公安分局复兴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立即立案侦查,通过调查走访,确定了北碚区人杨某、邱某、李某、辛某和陈某具有做大作案嫌疑。

  近日,警方将上述5人分别抓获。

  经审讯,5人供述了如何通过分工合作,扮演医生、买药者、卖药者、普通路人,专门寻觅年老婆婆,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口中所说的进口药材其实就是姜黄和石莲子等普通草药,在渝中区药材批发市场进的货,市场价也就是值几十块钱一斤,通过“忽悠”,把几十元一斤的草药卖到了上万元。

  目前,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4人处以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中老年患者,切勿病急乱投医,看病吃药要到正规医院,“包治百病”的草药只能是传说。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