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号”旅游品牌列车开行 处处凸显“高大上”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敦煌号”旅游品牌列车10日开行 处处凸显“高大上”(央广网记者 张磊 摄)

  央广网兰州7月11日消息(记者张磊)兰州铁路局“敦煌号”旅游品牌列车10日起正式运行。记者随车体验发现,这趟列车从车体到配套设施全面升级,并通过各种元素展示丝绸之路文明,使列车成为流动的“敦煌文化展馆”。

  10日下午六点,随着悠扬的汽笛响起,全新的敦煌号Y667次列车缓缓离开兰州车站。记者登上列车,发现在车厢内,大漠、戈壁,飞天、乐舞的图片、视频随处可见,热情的列车员跳起了“丝路花雨”,引来旅客们阵阵掌声。每节车厢里还精心布置了沿线的风景名胜展区,使旅客对丝路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除此之外,这趟列车还是西北地区唯一一趟编有酒吧车的旅客列车,为旅客提供现磨咖啡、果汁等多种饮品。列车还编挂了两节餐车,为旅客提供自助点餐和套餐服务。同时,车上的无线上网设备也将满足年轻人“随手拍、随手发”的需求。 兰州火车站副站长齐春明说,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所有的乘务人员都经过了严格选拔和培训:“我们聘请了外语老师进行了外语老师,进行了双语培训。同时,我们又请了服务礼仪老师,进行了服务礼仪的培训,切实提高我们服务小组的综合的服务水平和素质,来更好的为我们‘敦煌号’旅客来服务。”李金海还介绍说,为了满足游客旅游需求,使游客有效游览时间最大化,这趟列车在不提价的基础上,重点对运行时刻进行了优化,实现了“夕发朝至”,便于旅客换乘:“兰州18点始发,次日6点48分到达敦煌,敦煌21点12分始发,次日的7点18分到达兰州。无论你是商务、家庭还是团队、自助旅游,均可享受一晚的舒适睡眠,第二天精力充沛的开始游玩和工作。”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夏可欣作者:  日期: 2014-07-11 10:09:00
标签:敦煌;旅游;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