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15岁少年为团伙“头目” 7人一夜间撬砸20余辆车被抓

2014-07-05 11: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海7月5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 北海台 吴华)一夜之间,停放在贵州路广电局门口、北海大道市工商局门口及和安商都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等路边停车场的20多辆小汽车被砸盗。广西北海市警方根据天网监控录像循线搜寻排查10多小时,迅速侦破了这起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涉嫌砸盗的7名未成年人悉数落网。

  6月29日凌晨4时至6时,北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停放在贵州路广电局门口、北海大道市工商局门口和和安商都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等路边停车场的20多辆小汽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损失共计约5万元。

  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发生系列砸车盗窃案来势凶猛,迅即引发北海市民无端猜疑。海城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勘查现场,走访联系事主,调取有关监控录像,循线搜寻排查线索,最终发现这伙嫌疑人消失在菜园里,随即对附近的旅社展开清理排查。当天下午5时10分,警方在吉盛宾馆找到6男1女未成年人,当场收缴被盗现金200多元,赃物荔枝1箱,香烟数包,以及螺丝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

  令民警始料未及的是,年龄最大的该团伙“头目”蓝某龙刚满15岁,其他成员均在11至15岁之间,分别来自广西博白、陆川、北流和贵港等地,其中蓝某龙和蓝某萍、蓝某山3人是同父异母的兄妹读两,读了两、三年小学后即辍学回家。据了解,蓝的父亲性格粗暴,管教方式简单,曾多次用铁链“拘禁”约束蓝某龙和蓝某山,本想让其“听话”,结果适得其反,以致3兄妹心里判逆,3年前就集体离家出走,并在玉林市某网吧结识了有同样经历的赖某等人。为了筹集吸毒和上网等日常费用,他们萌生砸车窗捞一点邪念,开始流窜于玉林、贵港、南宁和北海等地作案。

  6月28日下午3时,蓝某龙7人从南宁搭班车到达北海,入住吉盛宾馆。当晚9时,他们出去买螺丝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并沿街踩点。次日凌晨2时30分许,蓝某龙7人经北部湾广场到到贵州路广播电视局门口,一连撬砸了5辆车,后到安商都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等停车场连盗窃百多元零钱和两包香烟,最后又向南行走到北海大道市工商局门口停车场。他们3个多小时共撬砸20多辆汽车,盗得数百元现金,第二天到银滩玩耍了半天已后所剩无几。

  据嫌疑人瘳某等人交代,他们撬砸车窗玻璃后,一人进车内搜钱,其他人在旁边望风,获得的“战利品”当场分赃共享。一旦遇到所砸的汽车装有警报系统,他们拔腿就跑。

  鉴于该伙未成年人不适宜羁押,为加强对他们的监管教育,6月30日,北海警方安排专人,派出专车将他们分别护送回家,交给各自的监护人,以形成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管理。

编辑:龙明洁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