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首届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将于广州举办

2014-07-04 19: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广州7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谢素军 曾夏超)今天(4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等承办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志交会”)全国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

  会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介绍大会整体情况及赛程安排。据悉,本次志交会将于2014年12月4日、5日在广州举行,首次从区域性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升级为全国性的青年志愿者盛会、青年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将更有效地推动全国青年志愿者工作共享信息、共筹资源、共同发展。同时,为更好地推动“志交会”项目的征集,大会组委会决定于今年起同时举办“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拟从全国参赛项目中评选出500个精品项目现场参展参会,并从参展项目中选出金奖项目100个,银奖项目400个,对获金奖的项目同时授予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并对所有获奖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同时,参会各方还呼吁广大爱心企业、机构和个人关注此次盛会,携手支持助力公益项目发展。

  自2011年起,广州连续三年举办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共筹集社会资源3507万元,资助了749个社会组织的1058个优秀项目,在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需求机构和爱心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开放、高效的沟通对接平台,受到团中央以及省市各级领导持续关注和充分肯定。

  据介绍,志交会搭建了一个十分完善的开放式平台,大会利用“志愿时”系统进行全流程对接,举办项目推介会对精品项目进行推介,设立托管账户平台确保资金安全,解决了资源短缺,避免了重复投入,逐步完善了供需平衡。

  同时,志交会始终将提升参展组织能力作为办会重点。通过和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开发《志愿服务岗位能力认证系列教材》、《青年社会组织组建及运行指南手册》、《志愿助残技能手册》等多种志愿服务理论及实务教材。广泛实施社会组织能力成长“三师计划”,选派企业高管、组织领袖、社会知名人士担任社会组织项目导师,负责项目的日常跟踪维系及培育指导。依托广州志愿者学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联合中山大学等学术性专业机构,通过专题培训、主题沙龙、主题论坛等形式为参展组织提供参展辅导、项目优化、项目推广、资源整合、组织管理、骨干培养等专业指导,帮助它们提高市场竞争力,更好地获得社会认可和争取资助。

编辑:李昭翼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