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的矿博会长沙开幕 世界顶级矿物宝石精彩亮相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缅甸抹谷红宝石(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5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称“矿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矿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据展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办会宗旨为“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展会以世界矿物“精品矿山”为展览主题,力促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

    第二届博览会将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65000平方米。分设矿物晶体、化石、陨石以及宝石、高端珠宝定制等多个展区,规模将超首届。

    据悉,去年5月在长沙举办的首届博览会,共吸引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逾1200家展商参展,参观人次达15万,创下逾10亿元人民币场内交易额,成为世界前三、亚洲最大的矿物化石宝石展。

    第二届矿博会上,缅甸抹谷红宝石、俄罗斯猛犸象化石、美国亚利桑那比斯比矿物精品等世界顶级矿物宝石,迄今为止发现最好的碧玺晶体、意大利米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亚洲玫瑰、来自澳大利亚的国宝级的欧泊化蛇颈龙化石、世界最好的菱锰矿晶体出产地——甜蜜之家菱锰矿等精美展品亮相长沙。

    第二届矿博会时间为5月15日至20日。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两岸三地”珠宝产业与文化论坛、化石论坛、博物馆论坛等系列高规格主题活动。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逢静  日期:2014-05-15
标签: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