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森林火灾森警全力扑救 南线火势仍在蔓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昆明森警奋战在火场一线(央广网发 龚龑摄)

    央广网昆明4月1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申民 龚龑)截止4月17日13时,发生在昆明市团结街道办事处棋台社区居委会利者村后山的森林大火仍在持续,武警昆明森林支队255名官兵正在火场一线全力扑救。

    4月16日15时40分,昆明市团结街道办事处棋台社区居委会利者村后山发生森林火灾。武警昆明森林支队张志广政委带领255名官兵迅速赶赴火场扑救大火。

    17日3时00分,因火场山高坡陡、植被茂密、风向多变,阵风达5到6级等不利因素,联指研究决定采取“多点突破、分段合围”从新调整兵力部署,该支队张福昌参谋长带前指5人、直属大队90人在火场南线采取“一线推进”战术突破点由东向西扑打;政治处彭金泉主任带前指5人、安宁大队90人在火场南线采取“一线推进”战术突破点,由西向东扑打;昆明大队西山中队45人,从火场东线转移到火场西线,在火场西线采取“一线推进”战术突破点由北向南扑打。

    截止17日8时00分,经全体参战官兵的奋力扑救,现火场北线、西线、东线明火基本扑灭,由于火场南线山高坡陡,悬崖峭壁较多,植被茂密,风向多变,人员和工程机械无法到达火线直接扑打。为防止大火继续蔓延,联指研究决定,张福昌参谋长带直属大队在植被稀疏地带,采用人工和工程机械相结合方式开挖隔离带,伺机运用打烧结合、以火攻火的战术在火场西线由东向西扑打;彭金泉主任带安宁大队官兵在植被稀疏地带,采用人工和工程机械相结合方式开挖隔离带,伺机运用打烧结合、以火攻火的战术在火场西线由西向东扑打;昆明大队西山中队45人在火场西南线人工开挖隔离带,伺机采取以火攻火战术由西向南扑打。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岸  日期:2014-04-17
标签:森林火灾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