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花在新疆阿克苏首次培植成功(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郁金香花在新疆阿克苏首次培植成功 (周春梅摄)

 

    央广网阿克苏4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克苏台记者周春梅)新疆阿克苏市70岁退休干部高玉龙通过5年摸索和培育,近日成功地将娇贵的郁金香培植成功,盛开在了阿克苏这片土地上,色彩艳丽的花朵把惊喜带给了各族市民。

    昨天,记者来到高玉龙居住的阿克苏市水韵明珠小区,一个不足6平方米的“小花园里”,一朵朵红的、黄的、粉的、紫的花朵娇艳欲滴,人见人爱。高玉龙告诉记者:养花是他退休后最大的乐趣,能在阿克苏培育出郁金香,让他很有成就感。

    高玉龙告诉记者:郁金香是一种很金贵的花,适应冬季湿冷夏季干热的气候,很难在阿克苏干旱气候、碱性土壤环境中成活,所以种起来难度比较大。在培育郁金香花的5年中,他从最初不认识郁金香花种,买不到真种子,再到自己网上搜集,购买花种,并对郁金香的产地、培植、花期护理等进行详细记录,学习如何进行花种消毒,改善花地土壤、掌握花品习性,凭着这股子倔劲,不断总结经验,终于试种成功。

    高玉龙说:“别人都说种不活,我就想试一试,越是难种越名贵,名贵的花在栽培技术上要求更严格,我必须把它种好。”

    高玉龙在小区开辟了自己的小花园,郁金香培植面积也扩大到了6平方米,如今,高玉龙培育郁金香有4个品种,全部开花,进入了盛花期,花期大约18天,眼下正是最佳观赏期。

    高玉龙告诉记者:“现在花种出来了,自己付出多少都已经不算什么,看着每天慕名而来赏花的市民,感受着大家的开心,他觉得很高兴。”

    阿克苏市民陈先生说:“每次路过的时候专门到小花园参观一下,本来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到这边赏花感觉特别轻松,我也想跟着高叔叔学习中郁金香。”

    阿克苏市民张女士说:“以前就是在电视上看到过郁金香,我经常带着孙子过来看一看,向高老师咨询一下,我也想学习,等到有机会的话我也在家里种上,让自己的心情更加愉快。”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逢静  日期:2014-04-16
标签:新疆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