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警为“赶考盲人”畅通“光明大道”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武汉铁警:为 “赶考盲人” 畅通“光明大道”(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央广网武汉4月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赵军 冯畅)今天(4月3日)上午,5名盲校的“赶考盲人”学生和两位老师,在武汉铁路民警、武昌区百瑞景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登上了开往洛阳的G856次旅客列车,他们的大学梦想随着高铁列车一同启航。

  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民警柳勇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百瑞景社区,获悉社区正联合多名爱心人士共同为5名盲校学生赴河南省洛阳参加专业高考提供帮助,在得知需要乘坐火车时,柳勇义不容辞站了出来,他主动联系社区党组织,甘当爱心志愿者。武汉铁路警方各级领导给予最大容量的支和帮助。随之,一场多警种联动的爱心接力正在悄然上演……

  4辆载有希望的爱心车队驶入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前的车行平台,武汉铁路交警认真疏导交通,提前开辟了一条爱心通道,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杨奔、褚雅琼上前为盲校同学提拿行李物品,并引导他们通过安检后进入车站。站台上,武昌东乘警大队的3名乘警接过“爱心接力棒”安顿好盲人学生,全程跟车护送至到目的地洛阳,为他们提供高铁上的安全和服务。

  据了解:5名“赶考盲人”学生,最大的22岁,最小的18岁,分别来自湖北省罗田县、蕲春县、京山县以及武汉市经济开发区,参加今年高考是他们的愿望。全国只有少数地区、少数学校适合盲童继续深造,学校选择了河南洛阳针灸按摩学院赶考,待这次考试结束后,他们还需转到北京参加北京联合大学高考,以圆自己的大学梦想。

  4月3日上午9时23分,G856次旅客列车徐徐驶出武汉火车站,载着各方面爱心的高速列车, 五名“赶考盲人”,一路“光明前行”驶向希望的目的。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姜萍  日期:2014-04-03
标签:武汉;铁警;赶考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