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爱心温暖送到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志愿者在为农民工兄弟作政策咨询解答(央广网记者 邓君洋 摄)

    央广网南宁3月3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张垒)2014年广西全区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从3月1日—3月3日,广西教育厅、民政厅、人社厅、卫生计生委、新闻出版广电局、妇联、残联等部门分别派出服务队到建筑工地、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单位组织开展志愿咨询、服务活动。

    “情系农民工 关爱在行动” 2014年广西全区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民工专场),于3月1日上午在南宁市火车东站施工现场开展,400多名农民工及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发出了志愿倡议,出席活动的卫生计生、教育、民政、宣传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农民工代表赠送书籍、收音机、棉被等物品,并现场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法律、就业、医疗健康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为农民工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正能量。活动最后,一场别致的“中国梦”文艺慰问演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启动后,广西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妇联、南宁市委宣传部将活动以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文化服务、素质提升等为重点,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企业职工、残疾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各类群体送温暖、献爱心。

    3月1日-3日,各相关部门分别在各个分会场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促发展”关爱企业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残疾人?共享新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共同成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帮就帮?邻里守望”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刘千里  日期:2014-03-03
标签: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