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一电力高压铁塔出险情 300民兵赶赴现场抢修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黎平民兵应急分队紧张扛沙袋加固。(央广网发 林世祯摄)

    央广网贵阳12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 陈玉 通讯员陆书明 钟厚权 林世祯摄影报道)近期,贵州黎平县德凤镇境内一电力高压铁塔出现险情,为此,该县组织了300多民兵赶赴现场抢修。到12月26日,抢修工作进入第8天。

    据介绍,受近期雨雪天气的影响,位于黎平县一座220千伏的高压铁塔出现了地面开裂等险情,铁塔的稳定性遭受严重的威胁。如果不及时排险,一旦铁塔倒下,那将造成大面积停电。

    据了解,这座铁塔牵引的是铜仁至黎平的电线,涉及到黎平、榕江、从江、丹寨、锦屏、天柱、三穗以及湖南靖州等县份,是名符其实的电力“大动脉”。鉴于线路的重要性,黎平县接到险情报告,立即派出民兵前往现场配合供电部门处置,另外还组织了当地群众干部前去协助。

现场的险情主要有3处,其中一处出现了长达150余米的裂缝,其余两处裂缝分别为20米和30米,裂缝最宽处有40厘米,下陷深度则有20至140厘米不等。地质技术人员估算,如果发生山体滑坡,那下滑的土石方可能达到18000余立方米。

    在抢险过程中,民兵官兵与当地民工搬运来了大量沙袋,铺在大裂缝中以及铁塔周边,对塔体和裂缝等进行加固。目前,抢险救援行动仍然在紧张进行。图为黎平民兵应急分队紧张扛沙袋加固的情形。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张乔  日期:2013-12-27
标签: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