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农村土地产权交易中心揭牌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平罗县农村土地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了!(央广网记者郭长江拍 摄)

   央广网银川12月18日消息 (记者郭长江 许新霞)宁夏平罗县农村土地产权交易中心今天揭牌。作为国家级农村改革示范区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试点的地区之一,平罗县农村土地产权交易中心的揭牌意味着当地农村土地产权交易规范化、制度化步入破冰之旅。

  去年以来,平罗县开始明晰农村产权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集体荒地承包经营权、农民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民房屋所有权等五项权属。一时间,“确权颁证”、“土地流转”成为当地老乡们挂在嘴边上的“热词”。这些证书也成了家家户户“压箱底”的“宝贝”。

  对农民们来说,这些证书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可以用来抵押贷款、流转土地等,既方便快捷,又安全有效。交易中心的揭牌更是搭建了一个公正、公平、合法、规范的交易平台。

  平罗县县委书记杜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罗县农村土地产权产易中心的成立,为许多在城里已经购置了房屋,有合法收益的农民进城入镇,解除了后顾之忧,不至于使其土地撂荒,房屋无人居住。另外一方面通过土地流转,使农村土地效益最大化,为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农机具的综合利用率。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出席揭牌仪式时提出,推动农村产权交易一定要以保护农民以及农村集体组织成员权利为出发点,要通过规范化的指导,严格业务操作,加强制度层面建设,有效赋予农民对土地资源价值的开发、收益获取等各方面的权利。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任芳  日期:2013-12-18
标签:宁夏;土地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