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人”龚全珍 先进事迹感动甘肃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龚全珍的女儿甘仁荣在做报告(央广网发 王居蔚 摄)

  央广网兰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焦健 王居蔚)“她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改变了许多平凡人的生活。”江西省萍乡实验学校教师彭艳峰在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提起曾经帮助过她的龚全珍老人眼含热泪地感概道。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报告团向与会的兰州5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宣讲了龚全珍老人“艰苦奋斗,活到老奉献到老”的感人事迹。

  龚全珍1957年随爱人开国将军甘祖昌回到江西省花莲县,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退休后又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耄耋之年的龚全珍老人被选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她“艰苦奋斗,活到老奉献到老”的事迹得以被更多人了解和学习。

  据了解,此次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团从11月12日开始,先后赴湖南、山东、陕西等地做了巡回报告。今天在甘肃举行的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江西省莲花县委书记夏兴、江西省萍乡实验学校教师彭艳峰、龚全珍的女儿甘仁荣以及江西日报社记者江仲俞结合各自与龚全珍老人工作生活中的真实事例先后做了报告。会后,来自兰州城市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对记者说,报告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一个个事例真实感人,他们要学习龚全珍老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生活中把平凡的小事做好。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在听过报告后感慨:“龚全珍不愧是‘最可爱的人’、‘最美的中国人’,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张乔  日期:2013-11-15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龚全珍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