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即将收官 新玉树拔地而起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新玉树:俯瞰玉树一角(央广网发 扎西江措摄)

  央广网玉树10月30日消息(记者杨阳 通讯员扎西江措)青海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经过历时三年的紧张建设即将收官,一个崭新的新玉树在高原拔地而起。

  2010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地震造成2698 人遇难。地震发生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不仅集全国之力展开紧急救援,而且在灾后重建中施以温暖援手。玉树重建期间,来自全国的援建单位和当地藏族群众携手共建,重建项目达1248项,在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施工期短等困难,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在曾经的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崭新的高原新城。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文国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玉树即将诞生了,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玉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长大,让他健康成长。在青藏高原能屹立起来的这个新城,天蓝、草绿、水清,这样一个环境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玉树州副州长王勇对记者说:“通过三年重建,我们深深地感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对玉树灾区的无疆大爱,关心支持。通过三年重建,玉树实现了跨越20年的发展。”

  随着玉树撤县建市,新玉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青海省社科院藏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才项多杰表示,玉树的撤县建市再次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建设的支持和加快藏区发展的决心。他说,玉树处于青海、四川、西藏三省区交界区域,未来将对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任芳  日期:2013-10-30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青海;玉树;灾后重建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