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原始胡杨林、鸣沙山景区金秋迎来旅游高峰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游客进入木垒胡杨林景区(央广网发 张雷 摄)

  央广网木垒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杨滋惠)金秋十一黄金周,新疆木垒县原始胡杨林层林尽染、秋色斑斓,鸣沙山景区游人如织,奇美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穿梭在金黄色的森林、沙漠中。

  无论是自然景观、观赏距离还是通行条件,新疆木垒县胡杨林、鸣沙山景区是最适合疆内外游客参观游览的好去处。在景区现场,记者了解到,举家旅游及亲朋好友结伴自驾游火爆,景点停车场、农家乐门口停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汽车,形成了宾馆饭店入住率高、停车场车流量高、旅游景区游客流量高的态势,成为今年以来该县旅游市场红火的时段。

  江苏旅客李女士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壮美神奇的沙漠,从鸣沙山沙丘上滑下来就像飞一样,感觉特别好,木垒的胡杨林真美,我把这些美好的风光都拍摄下来了,给内地朋友介绍。”

  鸣沙山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9月初就制定了旅游线路,十一假期景区门票打七折。政府也加大了景区内配套设施建设投入,新建的宾馆、哈萨克毡房全部开放可接待千余人,餐饮突出地方特色兼具快餐服务,胡杨林景区开通了观光车等。这些措施大大提高了景区旅游接待能力,几天来,鸣沙山、胡杨林景区持续火爆……”。

  木垒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节前县假日旅游办各成员单位及旅游景区点、旅游接待单位对国庆节日做了充分准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启动旅游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和旅游秩序维护,在危险路段、禁行地段增设安全警示标识,重点加强游人聚集场所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交通、公安等部门负责景区道路交通组织和疏导,防止带病车辆营运,严查超载、超速和违章驾驶等行为;消防部门重点加强对饭店、景区安全隐患的检查;综合执法部门重点加强对饭店、景区餐饮、住宿卫生的安全督查和检测,卫生局部门还在主要景区(点)设立医疗点和医疗急救中心,及时为游客提供医疗及救治服务,木垒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在景区引导游客,拣垃圾保持环境卫生,为景区志愿服务。

  乌鲁木齐来木垒县的刘姝芳女士对记者说:“我是驾车新手,刚进入鸣沙山路段就有交警拦着我的车,告诉我路况,提醒我乌孜别克乡路段正在修路,请注意安全,并给我发了安全提醒卡。交警敬军礼后请我慢行,看着交警一脸真诚的微笑,我一下感觉心头一热,一路的疲劳顿时消失,可惜我忘记打听这位交警的姓名了,不然我想推荐他为新疆最美交警呢!”

  据统计,今年国庆节期间,木垒县鸣沙山、胡杨林景区客流量再次刷新记录,最高日接待量达7600人,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40650人,比去年增加50%,旅游收入2056万元,比去年增长52%,均超过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刘明霄  日期:2013-10-10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新疆;原始胡杨林;鸣沙山;景区;金秋;旅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