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出炉 10月10日实施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新疆金丝玉原石(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克拉玛依9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吕青 刘婷)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经过专家研讨后近日正式出炉,将于10月10日开始实施,标志着新疆金丝玉这一玉种从此有了“身份证”,有利于新疆金丝玉市场的规范管理和金丝玉产业的健康发展。

  新疆金丝玉为石英质玉,常见于新疆准噶尔盆地及周边地区,主要由隐晶质、显晶质石英及少量云母、绢云母、绿泥石、褐铁矿等矿物组成的集合体。常见颜色为黄色、红色、白色等。近年来,随着玉石市场持续升温,新疆金丝玉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收藏市场对新疆金丝玉的关注也不断升温。

  新疆金丝玉收藏爱好者、香港华人艺术家杂志社副社长淳捷这样评价新疆金丝玉:色彩绚丽、日久弥新、光彩夺目、中华瑰宝。我认为收藏价值不低于和田玉,因为同样是新疆的宝藏,去年来的时候买了一些,现在正在请大师们雕琢。

  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由克拉玛依市政府提出,经过近一年的起草、论证、评审,由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出台。标准对金丝玉从范围、术语和定义、产状分类、鉴定方法等10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规定。

  新疆矿产实验研究院鉴定室主任、新疆岩矿玉石产品质检站常务副站长岳蕴辉介绍: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的起草吸收了以前工作的成果,同时依据国标 16552《珠宝玉石名称》和国标16553《珠宝玉石鉴定》两项标准,相信新标准的出台对统一新疆石英质玉石的鉴定和监测依据规范商业行为,促进金丝玉的产业的蓬勃发展发挥到积极的作用。

  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蒋宜勤介绍:现在正在建金丝玉的鉴定站,也是能够更好的服务于金丝玉的文化市场。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姜萍  日期:2013-09-29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新疆;金丝玉;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