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张贤亮出50万支持银川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著名作家张贤亮致辞(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9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由银川市人民政府、银川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的第二届西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30日至10月2日“旅游黄金周”期间在银川举办,著名作家张贤亮今天在西部影视城相关活动上表示拿出50万元支持博览会的举办。

  张贤亮先生今天对记者说,旅游天然是文化,非遗产品天然是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祖先的精神追求和生存智慧,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宝贵遗产,绝不能出现人亡技绝的局面。旅游的本真是一种文化体验,只有人们充分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本质,才能更深层次地体验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传承我们祖先的智慧,唤醒我们民族集体的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旅游商品,才会形成市场,非遗项目才会得到生产性保护。

  第二届西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传承民族精神、继承民族传统、弘扬民族文化、保护西北非遗”为中心,是一次探讨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产业结合的新尝试。将邀请宁蒙陕甘青毗邻地区30多个城市上百家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在镇北堡西部影城老银川一条街集中展示展销,同时举办“魅力非遗,走进百姓生活”主题新闻大奖赛,非遗技艺现场制作大赛,非遗技艺现场展演和非遗摄影大赛等活动。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姜萍  日期:2013-09-17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张贤亮;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