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起飞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进入30天倒计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山东省副省长、十艺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季缃绮出席活动并致辞(央广网记者 刘颖超 摄)

  央广网济南9月12日消息(记者刘颖超)9月11日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带着梦想起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30天”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山东筹办十艺节的进展,发出十艺节倒计时总动员,迎接国家艺术盛会的到来。山东省副省长、十艺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季缃绮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在十艺节倒计时30天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往届文华大奖获得者杨洪基、赵葆秀、濮存昕等表达了对山东承办十艺节的祝福和心愿。文艺工作者在交警中队、警民社区、文化广场、石油工地等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四德歌》、《向往》等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农民歌手的歌曲《口碑》等让老百姓唱出对十艺节的憧憬,舞出对十艺节的期待,绽放艺术的光芒。

  活动紧扣以十艺节筹办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的主题,以外景记录和现场访谈的形式突出表现了十艺节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各行各业充分发扬东道主精神,参与、服务十艺节的情况。山东省著名表演艺术家郎咸芬畅谈山东筹办十艺节以来文化艺术的跨越发展和艺术创作、人才培养方面的感受。来自烟台的退休基层文艺工作者张荫松现场讲述了自己常年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感人事迹。十艺节合作伙伴把“十艺节号”飞机、动车、客场的服务场景用歌舞剧的形式情景再现,生动地体现了“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艺做贡献”的理念。山东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的聋哑学生也通过舞蹈《绽放》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以感谢爱心企业在十艺节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捐赠的视障阅览室,帮助残疾孩子们畅游知识海洋。十艺节礼仪人员表演的《齐风鲁韵》,将礼仪之邦、好客山东的邀请展现的淋漓尽致。另外,南辛庄小学的孩子们也在现场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十艺节的支持和期待。活动在十艺节主题歌《美丽中国梦》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全省17市文化艺术场馆的新风貌也随之一一呈现,中华民族孕育中国梦、坚守中国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呼唤与感召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短短90分钟的活动,以新闻形态全景式展示了山东省筹备十艺节近三年在艺术精品创作、文化惠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打破以往以文艺表演、明星大腕、华丽舞美的活动模式,形式独特而又有创新,节俭庄重而又不失精彩,用艺术本身感染观众,引领了全省大型活动策划组织的新风尚。

  在当晚活动中,十艺节手机台、十艺节外语官方网站也正式开通。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杨锦萱  日期:2013-09-12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中国艺术节;山东;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