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1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4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了解到,目前,该省ETC发展应用进入攻坚收官阶段,ETC门架系统建设等“三大工程”全部完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截至11月6日,湖北省累计完成ETC发行612.04万户,完成进度居全国第2。截至11月8日,湖北省ETC门架系统、ETC车道升级改造、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建设已全部完工;省界主线站拆除完成21个,完工率80.77%。

  在武汉市多个中国工商银行支行网点,记者看到,不时有当地市民进来咨询办理ETC,工作人员确认核实车主信息后,几分钟就为客户办理好了ETC,并可以现场完成安装。

  据介绍,车主免费安装ETC后,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不停车快捷通行,上下高速公路时,改由高速上的ETC门架系统自动扣费。11月1日,湖北省高速ETC系统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收费站只保留一条混合收费通道。

  在武汉的多条高速路收费站,人工车道变少、ETC车道变多,人工车道出现排队等候现象,而一旁的ETC车道的进出车辆均能快速通过。

  据了解,目前武汉各家银行的优惠办理政策仍在持续中,不同银行优惠不同。“现阶段推出的通行费打折优惠持续到年底,明年是何种优惠目前还不确定。”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