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重拳整治边境旅游市场

2019-05-30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5月3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29日起开始整治边境旅游市场。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对抗拒、逃避、不配合检查的旅游企业,将严厉处罚。

  这次吉林省重点整治的是对俄边境游市场,目前,市场上存在赴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不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自费项目等问题。经营赴俄出境、边境游业务的旅行社是整治的重点企业。同时全省覆盖,排查吉林省旅游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零容忍、出重拳打击。对文化和旅游部交办的重点案件线索,吉林省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速按上限处罚。目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项整治督办组已分赴长春、延边等地督办。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边境旅游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对症施策。既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又要为公众提供安全、可靠的旅游产品,营造健康的旅游发展环境。吉林省各级文旅部门及经营边境游业务的旅行社,都要树牢“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维护游客权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规范中俄边境旅游业务的经营行为,着力提升边境游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边境游团队管理审批,认真核实赴俄旅游团队名单,全力推广电子合同,加强组团社、领队、导游人员管理和信息填报管理。

编辑: 郑皓月

吉林重拳整治边境旅游市场

吉林省29日起开始整治边境旅游市场。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对抗拒、逃避、不配合检查的旅游企业,将严厉处罚。

关闭